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1971050317的博客

和谐家庭、亲密朋友 Comein1971050317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OBV 能量潮  

2011-06-21 22:14:00|  分类: 7、股票财经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OBV (On Balance Volume)能量潮

        OBV为美国投资分析师Lee Granville的主要分析工具。是统计成交量变动的趋势来推测股价趋势的一种线形。其主要理论认为"量是价的先行指标",而股价的波动与成交量的放大或萎缩有密切的关连.通 常股价上升所需的成交量,总是较大;下跌时,则成交量总是较小。

根据潮涨潮落的原理。事物向前发展总是有曲 折的,不会一帆风顺,正如海浪在向前推进时,中途还有潮落的现象。 每次向前的浪潮如果总比向后的浪潮大,则整个趋势还是向前的。 每一天的成交量可以理解成潮水,但这股潮水是向上还是向下,是保持 原来的方向,还是中途回落?这个问题就由当天的收盘价与昨天的收盘价的大小比较而决定。(1)如果今收盘价≥昨收盘价,则这一潮水属于多方的潮水。 (2)如果今收盘价<昨收盘价,则这一潮水属于空方的潮水。

白线是OBV,而黄线是MAOBV,也就是OBV的平均移动线。 白线向下叉黄线,股票进入空头阶段;白线向上叉黄线,股票进入多头阶段。设置移动平均线是为了去除波动的影响,让你可以更清楚地看到OBV的趋势。 

 计算方式

以某日为基期,若:

1.隔日指数或股票上涨,则基期OBV加上本日成交量为本日OBV。

2.隔日指数或股票下跌,则基期OBV减去本日成交量为本日OBV。 注:以收盘价为比较基准。 由于K线是主要的图形,故在观察OBV的图形时必须配合K线图。

应用原则

1. OBV下降时,股价上升,表示买盘无力为卖出是卖出股票的信号。

2. OBV线上升时,股价下降时,表示逢低接手强为买进信号。

3. OBV线缓慢上升时,表示买气逐渐加。

4. OBV线急速上升时,表示力量将用尽为卖出信号。

5. 可能形成天价的M头,如果第二底,OBV线无力上扬,成交量反而萎缩, 此时易于形成M头而股价下跌, 背离现象之一。

6. 反之,可能形成低价的W底,如果第二底,OBV线领先上扬,成交量扩 大,此时易于形成W底而股价上涨, 背离现象之二。

7. OBV线从正的累积数转为负数时,为下跌趋势,应该卖出持有股票。 反之,OBV线从负的累积数转为正数时,应该买进股票。

8. OBV线最大的用处,在观察股市盘局整理后,何时会脱离盘整局以及 突破后的的未来走势,OBV线变动方向是重要参考指标。

实际应用
       大量的实例可以证明,个股升势一旦确立,即使成交量总体呈萎缩态势,股价仍有相当一段升幅,也就是说,成交量本身的萎缩不一定表明现行的趋势即将结束。因此,使用OBV分析时,一是要参照一定时期内的成交量状况,二是看OBV所处状态及股价的运行情况。
  经过较长时间的观察,投资者可以发现,OBV应用技巧主要有三点:

1、借助成交量移动平均线,即OBV处于上升状态且10日上穿40日均量线(中短线投资者可使用5日与20日的组合)时,视为买入信号,OBV处于无趋势状态且短期均量线下穿中长期均量线时,视为卖出信号。若仍感到难以把握,不妨直接将OBV平滑运算即纳入均线系统;

2、运用趋势技术,即对OBV值也画出趋势线,对“率先突破”的个股给予重点关注,因为这类个股的运动幅度通常十分可观,这可能是需要把握的最主要的使用技巧。

3、选长线牛股设置OBV参数为40,以3个月以上股价走势为观测期,如果发现有股价大幅回调而OBV线是走平或向上的,该股在未来一两个月会大幅走高。(作者:88282605)
1、当obv较长时间白线与黄线绞缠在一起而后白线抬头向上,是买入的机会。而且一般都会有大的涨幅。
2、obv在经过一定时间(有明显的间隔,越长越较准)白线在黄线下运行后某天白线上穿黄线,是买入机会。(作者:黑面书生)
选股思路:一般在上升通道,遇到5分钟强力打压时,OBV黄线不向下弯曲,趋势向上时,一般当天都能上涨.所以想先选出5分钟OBV黄线趋势向上的所有股票再说.飞狐软件用.
因为OBV黄线值今天大于明天并不代表方向,方向的辨别需要前后对比...所以想引用黄线向上角度来选股.(作者:沙漠驿站)

视频教学:

OBV判断庄家出货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74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